Programs
Apply Online
Your 5-step Guide
  • 1.Please log on the OnlineApplication System from International Students, create an account
  • 2.Fill in Online application form(Upload required documents)
  • 3.Wait for University response
  • 4.Pay the application fee
  • 5.Wait for the admission letter
How to apply Apply online

  专业介绍:通信工程专业源于1958年建立的无线电遥测遥控专业,是我国地方院校中首批设立的无线电遥测遥控专业。改革开放之后,为适应新形势的需要,于1992年将无线电遥测遥控专业更名为通信工程专业。1997年随着北京理工大学教学改革对原电子工程系的四个相关专业进行调整,通信工程专业合并到信息工程专业按大类统一招生。2008年恢复原通信工程专业名称单独招生。2013年合并入电子信息类统一招生,2018年开始合并到电子信息工程(实验班)统一招生。本专业1998年列入北京理工大学名牌专业重点建设行列,2002年获批国防科工委重点建设专业(国防特色专业)。本专业于2012年通过了国际实质等效的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本专业主要覆盖移动通信、卫星通信、通信网络、抗干扰网络等专业领域。学生主要学习电子电路理论与技术、通信系统理论与技术、信号处理理论与技术、信息处理理论与技术、信息理论和通信网方面的基础理论、组成原理和设计方法,接受通信工程实践的基本训练,具备从事现代通信系统和网络设计、开发、调测和工程应用的基本能力。
      通信工程专业是我国在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技术领域承担国家和国防重大课题研究、高新技术研发以及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重要基础专业之一。经历了50年的发展,本专业先后为国家、特别是为国防事业培养了大批遥测遥控和通信工程方面的专门人才,为通信与信息系统、信号与信息处理等学科输送了大批研究生,为我国国防技术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培养目标:面向广阔的电子信息领域尤其是通信工程领域,培养具有高远的理想信念、健全的身心人格、精湛的专业学识、深厚的人文素养、开阔的国际视野、批判的创新思维,具有文化包容、沟通与团队合作能力,能够用系统的观点提出、分析和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够胜任通信工程领域的科学研究、技术研究、产品开发、教育教学或管理工作,具有终身学习和自我完善能力的领军领导潜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