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grams
Apply Online
Your 5-step Guide
  • 1.Please log on the OnlineApplication System from International Students, create an account
  • 2.Fill in Online application form(Upload required documents)
  • 3.Wait for University response
  • 4.Pay the application fee
  • 5.Wait for the admission letter
How to apply Apply online

  专业介绍:软件工程专业是工信部重点专业,自主创新与协同创新结合,软件科学、网络安全和数据科学融合,智能、安全、数据、创意贯穿始终。在发展中形成了鲜明的特色和优势。软件工程专业以OBE思想引领本科人才培养,加强专业内涵建设,通过对教师、学生、校友、用人单位的调查,不断修订专业培养目标,逐步实现了以学习者为中心的培养体系。近年来,每年有近300人次学生在软件科技创新基地开展科技创新实践活动,共获得1347人次省部级以上科技竞赛奖励,其中国际级奖励210人次,国家级奖励1037人次,省部级奖励100人次,学生发表了10篇EI学术论文,申报了14项发明专利和26项软件著作权。近年来,在落实办学特色、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方面,接待了国内20多家软件工程专业的学习取经和中组部人才专家组、教育部专家组、北京市教委等部门近百次参观访问,得到了同行和企业界的高度评价。办学经验被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电视台、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等多家媒体进行了40余次报道。本专业为“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所培养学生全部列入卓越工程师计划。2016年本专业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培养目标:具有高尚职业道德和社会责任感;具有扎实的软件工程基础知识、全面的素质、较强的创新意识的工程型人才;能够针对复杂软件工程问题进行问题分析和设计解决方案,实现和测试满足用户需求的软件系统;熟悉软件生命周期的各个环节,能够设计软件系统维护、管理与服务方案;具有沟通能力和项目管理能力,能够在软件工程项目中作为团队成员或领导团队完成任务;具有终身学习的能力,在工作岗位上能够通过自学方式进一步丰富和加深对专业知识的学习和理解,自我提升工作能力;具有较好的外语交流能力,具备国际视野和跨文化的交流、竞争与合作能力。 主干学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主要课程(群):程序设计基础,离散数学,数据结构,计算机组成与体系结构,面向对象程序设计,算法设计与分析,数值分析,软件需求工程与UML建模,数据库设计与开发,计算机网络与工程,操作系统与分布式计算,软件体系结构与设计模式,软件项目管理,软件质量与评测技术,软件过程与管理,编译原理等。 毕业生专业领域:主要是软件系统开发与软件工程管理,涵盖计算机学科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基本技能,适合从事软件工程相关的研究、设计、开发、维护、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或攻读软件工程及相关学科的研究生,或从事软件工程及相关学科的教学与科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