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grams
Apply Online
Your 5-step Guide
  • 1.Please log on the OnlineApplication System from International Students, create an account
  • 2.Fill in Online application form(Upload required documents)
  • 3.Wait for University response
  • 4.Pay the application fee
  • 5.Wait for the admission letter
How to apply Apply online

专业介绍:为了满足工业对机电研发、生产等技术人才、科学研究和技术改造的需求,我校于1985年经国家教委批准,正式招收“机械电子工程”专业本科生。该专业培养目标是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培养具有“胸怀壮志、明德精工、创新包容、时代担当”,基础扎实、素质全面、工程实践能力强的科学技术与工程领军人才。本专业以力学、机械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控制科学与工程为主干学科。重点学习机电系统设计、控制系统设计等学科方向所需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机电一体化是本专业的特色,强调系统工程、信息科学和控制理论的主导作用,注重计算机控制系统、电子系统、和机械系统的综合设计,以及计算机应用等现代科技和设计手段。强调坚实的理论基础,创新的思维方法和实践创新能力的培养。其中尤其重视通过实践创新对学生综合能力的提高。2005年以后,本专业向智能机器人方向发展,目前已形成了仿生运动学、微纳操作与传感控制、机电融合与交互、系统集成与控制等学科方向,在仿人机器人、服务机器人、医疗康复机器人、航天机器人、军用机器人、救援机器人等领域取得了一定成果。本专业教师以院士、长江学者、国内外知名学者等领衔,广泛吸收国内外同行业优秀专家学者共同打造一流的教学团队。本专业现有专职教师29人,其中院士1人,长江学者1人。


专业特色:强调理论课程与实践、研究环节相结合,注重学生创新的思维方法和实践创新能力的培养。
培养目标: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培养具有“胸怀壮志、明德精工、创新包容、时代担当”,基础扎实、素质全面、工程实践能力强的科学技术与工程领军人才。从事机械运行管理、机电产品设计、开发及机电产品计算机辅助设计、计算机辅助管理等方面工作。
主干学科和主要课程(群):本学科以力学、机械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控制科学与工程为主干学科。主要课程包括电路分析基础、电子技术基础、信号与系统、机械制图、机械设计基础、电路分析基础、数字电子技术基础、模拟电子技术基础、控制工程基础、计算机控制与伺服系统、机器人学等。


毕业生专业领域:国民经济建设和科技工业的机电工程领域。
毕业生工作类型:从事机械运行管理、机电产品的设计、开发及机电产品计算机辅助设计、计算机辅助管理等方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