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grams
Apply Online
Your 5-step Guide
  • 1.Please log on the OnlineApplication System from International Students, create an account
  • 2.Fill in Online application form(Upload required documents)
  • 3.Wait for University response
  • 4.Pay the application fee
  • 5.Wait for the admission letter
How to apply Apply online

专业介绍:工业工程(Industrial Engineering,IE)是一个工程技术与管理技术相结合的综合性工程领域。它以降低成本、提高质量和生产率以及实现可持续发展为导向,采用系统化、专业化和科学化的方法,综合运用多种学科的知识,对人员,物料、设备、能源和信息所组成的集成系统进行规划、设计、改善和配置、评价、创新和决策,使之成为更有效、更合理的综合优化系统。工业工程专业培养具有系统管理思想和较高的管理科学、工程科学素质,掌握坚实的自然科学、社会科学的基础理论和工程相关的技术与管理知识,具备综合运用专业知识分析和解决生产与服务系统的效率、质量、成本及环境友好等管理与工程综合性问题的能力,具备职业道德、创新意识和国际视野,满足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的复合型、应用型和创新型高素质专业人才。工业工程覆盖面和行业适用面较广,特别是现代工业工程是以大规模工业生产及社会经济系统为研究对象,在制造工程学、管理科学和系统工程学等学科基础上逐步形成和发展起来的一门综合性很强的交叉工程领域。在美国,工业工程(IE)与机械工程、电子工程、土木工程、化工工程、计算机、航空工程一起,并称为七大工程,可见它的独特性和重要性。它应用社会科学及经济管理知识、以工程技术的手段和方法主要解决系统的管理问题,具有明显的管理特征。工业工程专业学生就业面广,可以在制造企业、物流行业、服务业、金融领域、教育机构以及政府机构从事技术或管理工作。

专业培养目标:培养具备科学素养和人文精神,适应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需要,系统地掌握工业工程领域的相关理论、方法和工具,具有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及基本的创新创业能力,能够在各类工业及服务业等相关领域从事科学研究与应用实践的工程与管理复合型专门人才。
本专业学生毕业后5年左右,预期达到以下目标:
(1)具有高尚的道德及人文素质和科学素养;
(2)能有效地运用工业工程理论和方法进行工业及服务业领域问题的发现、定义、分析、规划、设计、实施、评价和改善;
(3)具有良好的组织协调并发挥系统集成作用的能力、良好的沟通表达及竞争与合作能力;
(4)在工业工程及其相关专业领域担任技术骨干或其他重要角色;
(5)具有终身学习的意识,有不断自主学习和适应发展的能力;
(6)具有宽广、开放的视野、国际交流、合作能力和能为当地、本国、全球社会服务的能力。

毕业生专业领域:专业领域覆盖机械、电子、汽车、航空航天等行业,面向工业产品、工业生产活动等各领域,服务于产品设计与制造、生产计划与控制、物流与设施规划、运维与服务、质量控制、知识管理与知识工程以及企业信息化等多种岗位,还包括医疗服务、金融、经济等领域的分析、评价等。


毕业生工作类型:工业工程师——在跨国公司、外资企业、国有、民营企业等从事技术工作或管理工作,特别是制造业。质量工程师——从事工业生产企业质量管理工作,由于工业工程专业学生掌握机械设计、生产管理、人机工程、质量管理等专业知识,可以非常快速的融入到质量管理工作中特别是与实施精益生产、系统改善等相关工作。咨询公司——结合企业实际,为企业提供工业工程改善方案及技术服务,提供行业咨询等工作。物流工程师——大型企业或公司的物流运营服务、配送策划、项目经理等。政府、银行及公务员等——从事经济管理、项目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分析员、生产工程师、管理顾问等。教育及科研人员——在研究院所或高校承担研发、技术或教育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