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grams
Apply Online
Your 5-step Guide
  • 1.Please log on the OnlineApplication System from International Students, create an account
  • 2.Fill in Online application form(Upload required documents)
  • 3.Wait for University response
  • 4.Pay the application fee
  • 5.Wait for the admission letter
How to apply Apply online

专业介绍:德语专业:现有中国教师9名,其中教授2名,副教授3名,讲师4名,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8名。另外还有常年执教的德籍日耳曼语言文学教授1名、德籍语言教师1名。已与德国柏林工业大学、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斯图加特大学、弗莱堡大学、曼海姆大学、基尔大学、希根大学和奥地利维也纳大学签订了合作协议,在读本科生和硕士生可全部赴德交流。

德语专业的基础(B)层次课程累计169.5学分,其中基础理论136学分,基础实践33.5学分。高端(A)层次课程累计29学分,其中专业理论25学分,专业实践4学分。B类课程主要是听、说、读、写、译等基本语言技能的训练。A类专业课程围绕文学、语言学及跨文化交际等专业方向进行深入学习和研究。A类基础课程中:德语专题写作实练I,II(共3学分)为必修,德语纸媒分析、德语学术论文研读为选修;A类实践训练课程:德语时事论坛为选修;A类专业课程为大二大三共选,须完成8学分,可以选择文学(4学分)+语言学(4学分)或文学(4学分)+跨文化(4学分)模式。学生需完成B类所有课程和A类至少11学分的课程方可毕业。